Thursday 26 April 2012

A mid-spring night's dream @ poco


五月春夜风暖,512日星期六晚上,我们将为poco人带来一小小惊喜:意大利家常菜!

Pittolo Private Kitchen @ poco homemade

AlbertoTracy:夫妇俩一个来自意大利、一个香港,生活在马来西亚已经14年。这对感性与理性的互补组合予人印象温暖、随和,他们勤于参与生活,总有一箩筐忙不完的好玩事儿。常以食物会友、交流,有着典型的意大利好客个性。与他们玩作一堆,不愁没有话题,美术、音乐、饮食、旅行

家庭观念重的意大利人与华人相似,都爱透过食物联系感情,三两小时一顿晚餐是常事。说到“吃”,意大利人的态度是食材为先,不大在意装饰,没有过多的调味,家常味道的突显与呈现是关键。 问,为何外头餐馆大多比家里重口味?由于没办法用较贵的优质食材,那就唯有在调味上加重带过。也由于现代人多用眼睛吃,而非舌头,坊间才会有“没有味精就没了师傅”这口头禅。再看意大利的调味习惯:都用冷压的橄榄油、乳酪、酒、各类坚果与香草入菜,如此的健康烹调方法让意大利人活了两千多年。Alberto常抱怨Bangsar的进口食材相比意大利贵多了,但还是斯斯然继续买,健康的确有价。

尝过Pittolo私房菜才对意大利有粗略的认识:意大利位处南欧,北接欧洲大陆。呈长靴型的国土四面环海,南部处地中海型气候,温和、物产丰饶;北部为内陆型气候,四季分明。由于气候差异大,香料依季节跟地区各有不同,一顿简单的家常菜所用的香料可以从西西里岛到米兰,南下北上。香料、香草提供的除了味道,更是地域的想像。其实有许多食材如香草,是可以自己种植的,再说意大利餐烹煮难度不高,何不亲身试试,品尝美食之余还能享耕耘之乐又增广见识,实为一大慢活乐事。

AlbertoTracy 在家里办过好几次意大利私房料理聚会,基于安全理由,他们只接受认识的朋友参与。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,为了让更多人认识这有趣的饮食文化,poco找着了AlbertoTracy ,在这五月为poco人带来了这难得的“意大利之春”。

为此,Tracy 设立了自己的网站、面子书、她学习计算成本,甚至把整个预算案给列了出来, 积极试煮试吃生活因此变得匆忙。由于是不定时的活动,一次聚会的成本肯定不扉,若以生意角度来看还真有点自找麻烦!Tracy五十多岁,她说这是一种自我提升,当人在固定范围、生活圈子活动久了就会渐变固执。适时把自己置放在不同的位置,与不同的人交流,才不至变顽石。Tracy以理性、严肃形容自己,我看嘛,她是可爱的。若是真理性就不会找着这吃力不讨好的事儿干吧!

为保整个用餐经验完整,这次的“意大利之春”小宴只设十二个座席,有心人请及早报名预定。也由于食材昂贵,未免浪费辛苦准备的食物,我们会以先付费形式进行。报名方式请参考下图:


1 comment:

  1. 为什么是在母亲节的那个星期咧?我要回家乡和家人一起庆祝母亲节... =(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