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6 April 2012

淡淡奶油香


身边总会有这样的朋友:不怎么阳光、没什么存在感、总是淡淡的笑、默默的愁,再来点动作迟缓兼呆滞表情;人来人去最后剩下陪你渡闷的,通常是他。


泪子制作的布娃娃表情变化微弱,细心的才会发现,嘴角间有的会微微上扬、或顿着、或下滑。娃娃们都显瘦长,喜欢穿清淡的粉色服饰,标志是那颗奶油头。奶油娃娃们就像鲜打的奶油:一舔,不太甜,散发着不同的淡香,并且各有名字;不粘人,却能静静的伴着你。


喜欢旅行、吃、摄影,偶尔发梦、带点迷糊的泪子,对待这业余爱好的态度是认真的。手工制作,远比机器作业精细。这是龟毛、求疵的泪子的执念始然,也是四年的经营成果,当中夹杂了无数个因不完美而须拆线重新缝合的无奈瞬间。翻开泪子的素描本,我们看到了泪子的创作概念与生活随想。本子里仔细的记录了娃娃的缝合针数、裁剪的尺寸、服装造型设计;还有无数的奶油原型,有的已经成型、有的在开发中、也有的不甚满意而被搁置。透过零碎的文字与草图,我们得以一窥泪子的世界观,也看到了奶油的繁复诞生过程。


这个四月poco被“奶油”们占领了!喜欢为娃娃们画上插图的泪子这次为poco人准备了好些水彩插画以及不同时期的奶油娃娃,也节录了些许的素描草图,分享给大家。


淡淡奶油香
展覽日期 2012/04/06()~ 2012/04/29()
地點:poco homemade No.1, Lorong Kurau,59100 BangsarK.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