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1 May 2012

日式巧克力蛋糕食谱


我喜欢在客人稀少的下午,烤一个简单的蛋糕,配上一杯伯爵茶,慰劳忙碌过后的自己。如今市场上的蛋糕多不胜数,早已不再像孩提时期,只有在节庆才能吃到,但是我还是享受自己制作的乐趣。在厨房忙碌一番后,烤箱里的蛋糕会报以无于伦比的香气;蛋糕新鲜出炉时那短暂的完美时刻,是唯烘陪者专利的。基于保存商品的需要,市场上难以吃到无添加的食品;眼花缭乱的装饰也模糊了对味蕾的追求,让食材本身那单纯的美味更显珍贵。

给你介绍这款常温蛋糕,在短暂的品尝期限里,让蛋糕出炉时的余温带给你亲爱的人一个温暖的周末,也让你体验身为烘焙者的乐趣。



材料:
120克 苦甜巧克力
60克 无盐奶油
90克 细砂糖
30克 低筋面粉
15克 可可粉
3个蛋黄
3个蛋白
50克 鲜奶油

1)以搅拌器混合面粉及可可粉。
2)把巧克力及无盐奶油切碎,放入搅拌盆中隔水加热。
3)以搅拌器搅打蛋黄及30g 细砂糖,加入1
4)混合23
5)把鲜奶油加入4
6)另一个容器放入蛋白,以搅拌器快速搅打并缓缓加入60克的细砂糖。搅打至硬性发泡状。
7) 右手从中向外、由下至上,不破坏气泡地混合56;左手则顺时钟转动搅拌盆。充分混合面糊后将其倒入模具。
8)将5移入已预热的烤箱,以摄氏160度烘烤约35分钟。
9)待凉后可根据个人喜好加入打发鲜奶油(分量外)。
(完整文章刊登在五月份的《新潮》第638期!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